食品学院院长谢晶为食品学院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370

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学生对世界形势与国家政策的理解,5月22日下午1点,食品学院谢晶院长在3104教室为17级能源与动力类全体本科生作“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由食品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刘鹏主持。

报告中,谢晶院长从历史背景和实践层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代世界大环境和中国自古以来的治国理政思想,阐述了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和意义,通过介绍中国构建“五位一体”恢宏蓝图的策略,详细阐释了中国的自身发展在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结合能源大类专业的专业特征和“臭氧层保护与温室效应”的生动案例,全面介绍了当下世界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及中国在世界问题上作出的突出贡献。她强调,作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食品学子,要关注世界问题大背景,了解中国现状新环境,要发扬食品学院一直以来勤学刻苦、坚持不懈的精神,学好自身的技能,更要注重学以致用,将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勇敢地担在自己肩上,为中国食品行业和推动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半小时的形势与政策报告,谢院长讲得滔滔不绝,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课程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为此次行业专家上的形势与政策课叫好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