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18年第三次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讲座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28

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启发学院创新性思维、发挥学科优势,5月15日,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新加坡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主任王林发教授以“蝙蝠、病毒和长寿之间的联系”为主题,在食品学院A108会议室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并开展讲座。讲座由食品学院汪之和教授主持,学院教师与相关研究生近100人听取讲座并参与交流。

汪之和教授及各位师生对王林发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王林发的科研成就、社会贡献等方面的情况。王林发教授在讲座中围绕“自身的科研经历”、“蝙蝠的特性”、“蝙蝠携带烈性病毒的特性”以及“蝙蝠与长寿的关系”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科研发现及经历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此次报告使我院师生了解了关于蝙蝠携带病毒研究最新前沿进展,为我院教师科研选题、科研思路,以及科研方法选定等提供了重要的指导,讲座对进一步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王林发简介:

王林发,教授,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新加坡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主任。1986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毕业并进行博士后研究,从1990年到2015年先后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动物健康研究所工作,2012年受聘在新加坡工作,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和病毒学研究,发现Sars病毒的原始中间宿主为蝙蝠。长期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从事病毒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在Sars疾病在全球流行后,开始研究Sars病毒的传播途径,经过长期努力的研究,在世界上首次发现蝙蝠是Sars病毒传播的中间宿主,并从分子遗传学上证实了Sars病毒的传播途径,本次报告主要讲述Sars病毒传播途径的发现及蝙蝠、病毒和长寿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