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向经典致敬”读书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93

青春奋斗共伟大梦想,快马加鞭同年轻力量,2018510日,由食品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班)举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向经典致敬读书会在1307教室举行。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积极响应总书记在5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食品学院学生骨干青马培训班组建临时团支部,并组织“向经典致敬读书会”,在学院的倡导下,莘莘学子组织观看两个重要讲话的视频资料,并号召全体学院开展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共产党宣言》等书籍的阅读,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和国家发展知识的深入学习和认识。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青马班学生骨干分别以实践论学习成果、剩余价值重温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乡村振兴战略、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文化自信、健康中国为主题进行了读书交流与分享。每个小组都进行了悉心准备,通过观看视频、十九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热词讲解和互动问答等方式,分享读书心得和体会,掌声此起彼伏。

在开放性问题引导下,同学们结合理论知识学习纷纷对时事各抒己见,碰撞出激励的思想火花。青马第五组将“健康中国”与每个食品人的责任、每个学生干部的责任联系起来,呼吁学生骨干承担起“健康中国”的责任,带头为祖国的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收获了全体青马学生骨干的掌声与认同。

“志之所趋,五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人的每一分钟,是中国的每一分钟,伟大梦想的实现需要全体中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心中有阳光,脚底有力量”,青马学员必将在党的指引下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素养提升,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年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