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食品学院项目交流指会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96

2018320日下午100,“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食品入围决赛项目指导会在食品学院A210如期举行。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创业指导师李欣副教授和管红波副教授、项目指导老师、2016年挑战杯金奖创业项目成员出席交流,入围校决赛的项目组成员和学院的创新爱好者也参加了本次交流。

谢院长鼓励同学勤学习、善思考多参与创新实践,在实践中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期望参赛项目组同学可以在创新赛事中促成长、将第一课堂所学应用到现实创新创业中,并预祝同学取得好成绩。全国挑战杯金奖项目团队介绍了他们的获奖项目《上海松港水厂品有限公司》,并与入围校决赛项目组的成员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指导会的第二部分项目展示交流,依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电解水主剂的推广应用》,该团队研制的“速洁”免洗杀菌喷雾,对比产品与洗手液、湿巾等产品后得出了杀菌喷雾的市场优势,且对自身项目进行了远景规划。《上海飒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洒脱”为文化理念,旨在研发功能性糖果。该项目负责人主要从市场分析、盈利模式、特色营销、竞争优势几方面进行论述,并将功能性糖果的消费人群定位于广大年轻人,且该团队拥有明确的企业文化,赋予了品牌以内涵。《自动释放CO2的食品垫》、《“源来是鱼”利用水产品加工副产物生产菌体饲料添加剂》、《上海笃璞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和《基于新型LAMP检测技术的水产养殖风险预警系统》项目组从项目简介、研发过程、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展示交流。项目的初步成果,初赛修改成效及项目成员的认真态度赢得了教授们的肯定,同时,创业导师们针对初赛整改结果为项目不足特别是创业项目市场调研,消费群体,公司特色灯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学校的创新创业文化日益浓厚,以赛促学是食品学院组织创新赛事的初衷,希望通过加强产学研结合,推动大学生创新产业的发展,为更多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搭建交流平台。为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打好基础。

(撰稿:莫雅娴、张亚琼 摄影: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