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江苏中洋集团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265

31日,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农业部海水鱼保鲜与贮运岗位科学家谢晶教授、水产品加工系主任陈舜胜教授、校现代教育与信息中心主任陈明教授及相关教师等一行4人前往江苏海安中洋集团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朱永祥常务副总裁代表中洋集团对海大专家学者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期待后期能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双方的共赢目的。随后,刘大勇总经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洋集团的基本情况,也谈及其在水产品加工保鲜方面的技术瓶颈。中洋现代渔业从事水产养殖已有30年历史,从事河豚鱼的研究和繁养殖始于1993年,现已建成世界上长江珍稀鱼类繁养殖基地——中洋河豚庄园。总部基地占地5000亩,正在规划建设13500亩,拥有现代化的渔业养殖设施、设备。建有长江珍稀鱼类企业院士工作站,国家级河豚鱼良种场,国家农业部水产养殖示范场。并以总部基地为核心,辐射全国建立养殖基地,目前已建有中洋广东基地、湖北宜昌基地等。同时,开发保护河豚鱼、鲥鱼、刀鱼、鲟鱼、鳄鱼、娃娃鱼、胭脂鱼、松江鲈鱼、龙纹斑、银鳕鱼等国内外珍稀鱼类和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市场占有率及礼品、食品研发在全国均有较大影响。中洋集团领导希望今后能在水产品加工、保鲜与副产物综合利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展与我校的合作,并提供技术支持,以更好提升集团的综合影响力。随后,我校教师还先后参观了设在中洋河豚庄园的“中洋生态鱼类加工中心”、“长江珍稀鱼类开发与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洋生态鱼类水产养殖示范场”等,并就后期拟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使我校更好了解了企业的实际需求,为校企间的沟通交流搭建起绝好平台,更为使双方的后期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