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祖国新成就 提振精神再出发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114

作为食品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3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当人类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穿梭与山河间的高速公路、山水相见的绿色梯田……一幅幅波澜壮阔画面呈现在眼前,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

曾经山鹰都飞不过的山峰,现在10分钟就能翻越;曾经北京到上海12个小时,现在仅需4.5个小时;299万个基站、8.9亿用户,中国光缆线路总长已达3041万公里;年吞吐量4000万标准箱的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仅需9名工作人员;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30%,成为拉动全球经济的第一引擎……一组组数字描述着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成就13亿多中国人民福祉的中国梦已触手可及。

  

“厉害了,我的国,真的很好看啊。要不是一直期待人工智能的出现,早就泪奔了。看完觉得下一个盛世要来了。”“希望以后多拍些类似影片,胜过天天说教,该片将改变无数青年人对国家的看法,增强祖国的荣誉感!”“观后感受:一是震撼,二是自豪,震撼的是中国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的发展现状处在世界大国之列,自豪的是自己能生在这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观影后,老师们纷纷拿出抓拍的精彩镜头和短视频分享朋友圈,表达个人体会。

大家表示,这是令人热血沸腾的90分钟,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作为一个中国人无比自豪,今后更要积极的投身工作中,提振精神,不忘初心,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去践行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撰稿: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