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耶鲁大学郑永齐院士一行赴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330

201832日,中药全球化联盟主席、世界著名药理学学家、美国耶鲁大学郑永齐(Yung-Chi Cheng)院士、耶鲁大学副研究员蒋早立及医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淑惠(Shwu-HueyLiu)博士等一行赴我校交流访问。在图文信息中心12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研究生院院长王锡昌教授、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副院长赵勇教授及许长华副教授等相关领导、专家参与了会议。

  

吴嘉敏书记代表学校对郑永齐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食品学院的办学工作、科研成就、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郑永齐教授对耶鲁大学及其课题组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就我校学科规划、研究重点以及药物研发的国际趋势与我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会上,双方就合作建立“食品-健康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双方一致认同将在实验室、科研、技术和人员等多个方面进行积极合作交流,逐步创建和发展改合作研究中心,促进在食品中药与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

会后,郑院士一行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学院实验室平台。

(撰稿:许长华 摄影:马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