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128

112日上午,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本次作品展通过96幅美术家的作品生动描绘了96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风起云涌中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党员和群众重温党的历史,坚定初心和使命。

在展厅中,大家依次参观了“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并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聆听和学习画卷背后的故事。每一幅画作都生动记录了我党96年风雨如磐、光辉灿烂的伟大历程,呈现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史诗景象,这既是一次高雅艺术的展出,更是一次深刻党性的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参观活动是食品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的一部分。学院将充分利用上海的各种红色资源,组织开展集体瞻仰、分组讨论,通过带着信念参观、带着使命学习、带着感情领悟,引导师生党员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紧守精神家园,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入党初心,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观看展览的基础上,学院还将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收看《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诗歌朗诵会》并开展交流活动。

(撰稿: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