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通过第二阶段建设方案论证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588

12月20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第二阶段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A102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上海市食品学会理事长潘迎捷教授、南开大学王硕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为评审专家出席论证会。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副校长李延臣、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学院院领导班子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正勇主持。

李延臣代表学校对出席咨询会的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食品学科发展背景。他明确了食品学科作为学校三大主干学科之一的建设地位,表示学校要进一步聚焦2020年学校发展定位规划的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食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的整体优势和实力。

随后,谢晶院长汇报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概况,总结了第一阶段的建设成果并提出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第二阶段建设方案供与会专家进行论证。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校食品高原学科学科第一阶段建设成果、第二阶段建设方案的整体设计、学科研究方向布局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在食品学科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机制创新、食品行业现状、科技成果转化、高水平成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食品科学与工程”第二阶段建设方案。

最后,吴嘉敏、李延臣再次感谢与会专家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高原学科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同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给予学科更多的政策支持,鼓励学院更多改革,促进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撰稿、摄影:马晨晨 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