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研究生迎新晚会暨第三届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08

        为演绎多姿生活,展现食研风采。11月30日,由食品学院主办、食品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迎新晚会暨“邂逅研艺,追梦如初”第三届才艺大赛决赛在图文104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何爱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益善、党委副书记孙红刚、及研究生院和食品学院相关老师担任。

        虽然冷风习习,但是挡不住同学们如火的热情。下午2时,在幽默帅气的赵明老师和温婉优雅的李少丽同学的精彩主持下,才艺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第一个参赛节目是余凡等人带来的小品《考试风云录》,小品幽默诙谐引得观众阵阵发笑,旨在弘扬“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的精神,倡议遵守学术规范,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水畔暮山衔夕阳,归舟返棹沐霞光。渔歌阵阵相呼应,声响调高传远方。”身着旗袍的洪莹莹弹奏了一曲《渔舟唱晚》,卿本佳人在微暗的灯光下抚琴,使得观众们在中国的古典音乐中如痴如醉,宛若置身其中;石一茜的《表演您的故事》,为我们讲述了“他和她的故事”,讲述了爱情和陪伴;温贝妮的《read all about it》,沈玺钦的《暗香》歌声悠扬,嗓音独特;童文涛的poppin秀,从开始的带着白色面具的机械舞到后面扯掉假面轻快的舞姿,都显示出他舞艺精湛的功底,将这场大赛推向了高潮,陈梦玲等人的曼妙舞姿演绎出独特的异域风情;谢静怡的一首《房间》,用声音温暖了观众的心,将比赛又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作为压轴出场的二胡赛马和歌曲串烧,谢明阳对二胡快弓、跳弓技巧的运用,拨弦、颤音的运用,给观众呈现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场,刘峰和冀东用他们磁性的歌声给这场视听盛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让观众能更好的参与到这场比赛,享受其中的乐趣。比赛中间还安排了“剪刀石头布”、“猜歌词”的游戏环节,师生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微信上墙、观众投票、摇大奖等活动更是乐嗨全场。节目最后特邀上届才艺大赛的选手带来返场表演,宋洁和何玉宁演唱了一首《凉凉》,刘威和李雅茹合唱了一曲《珊瑚海》,让铁粉不禁将他们两届精彩演出相融合,沉醉其中,并且他们的倾情演出又是吸引了一波观众的赞扬。

        最后,食品学院的余凡等人夺冠;水产与生命学院的童文涛获得第二名;谢静怡获得三名;最佳人气奖则被沈玺钦摘得;其他参赛选手也收获了丰厚参与奖和满满的赞扬。

        在这个舞台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研究生的精彩表演,更是感受到他们的活力和激情。文艺能激发一个人的激情,科研不仅需要严谨,更需要激情,激情和严谨相结合,相信能促使大家更好地度过研究生三年的岁月。

撰稿:郭馨丽 崔明晓 摄影:蔡苗苗 崔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