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会举行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39

        2017年11月29日,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军工路校区专家培训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中心主任潘迎捷教授、常务副主任谢晶教授、技术委员会专家——上海市水产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周劲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杨宪时研究员、上海水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范守霖、上海市水产研究所所长张根玉、上海市食品研究所严维凌总工程师、上海市冷藏库行业协会副会长刘龙昌及研究生院王锡昌院长及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晶教授汇报2017年度工作情况

 工程中心全体参会专家合影



       会上,谢晶常务副主任就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具体包括工程中心基本情况、平台设施建设与工程化条件、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主要典型案例分析,以及中心在国际PCT专利授权,高水平论文发表上的突破;同时结合中心2017年的工作情况,并以农业部水产品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集成基地平台建设为契机,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背景,展望了2018年拟开展的工作。专家们也在充分肯定了中心2017年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提出目前中心发展进入已新阶段,应充分利用农业部水产品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集成基地平台的机会,积极对接水产品加工行业发展需求,立足上海市水产品市场消费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希望中心能更进一步地面向上海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支撑,提升中心的辐射与影响力。中心主任潘迎捷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中心经一期建设后,硬件和内涵建设都得到了很大提升,目前我国水产品产业链不大不强,中心应主动对接行业需求,结合平台、人才、学科支撑,找到发挥中心作用的途径、突破点,为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心应确立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宗旨,对企业开放、为企业研发提供平台支撑,加强服务企业能力;此外,在以后发展中注重机制创新,面向市场与企业合作,通过技术、产品走出去,以其得到更好地效益和产出。


 (撰稿、摄影:蓝蔚青、刘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