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57

        11月16日下午,食品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副院长宋益善主持会议,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周颖越主讲,食品学院16级研究生参与培训。

        周颖越主任从实验室摄像头记录下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希望用这些同学们的切身经历调动起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警钟长鸣。主要突出强调了以下几点:1.不得在实验室进食,防止出现误食现象。2.设备标签损坏一定要及时更换,防止信息丢失。3.废纸箱要及时丢弃,有部分实验室存在纸箱堵住通风口、堆积至天花板的现象,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4.自修室不得使用取暖器,尽可能使用空调。5.实验室不要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保持实验室的整洁卫生。6.高压钢瓶要固定,防止倾倒爆炸。7.尽可能少用拖线板,防止出现漏电现象。8.废弃实验药品及时处理,保持实验室空气清新。最后,周颖越主任再次强调,同学们在做实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安全存放危险化学品。

        宋益善副院长指出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有纪律性,实验室是一个公共的环境,不能因为个人过失造成大家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最后,宋院长提出希望16级同学做好带头作用,为17级的师弟师妹树立好榜样,共同打造安全规范的实验室。


 (摄影、撰稿:蒋晨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