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求职管理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15

        为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就业技能,食品学院于11月7日下午1:00在A209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求职管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南汇新城镇分会委员、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张越老师给同学们做宣讲。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老师、食品安全与营养教研室包斌老师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分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邓高燕老师主持,食品学院2015至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50余人参会。

        会议伊始,张越老师即抛出几个问题给学生:你是谁、上大学为了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等看似简单却又发人深省的问题。当张老师把自己比喻成一个可以帮助他人实现任何愿望的精灵时,学生却很难说出自己最确切的愿望,张老师由此引入性格色彩的概念教授学生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探索。接着,张老师凭借15年来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体制内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经历,带领学生深入的了解职场,悉心教授学生确定职业方向的三原则:不能没有方向、不能同时有很多方向 和不能总改方向,同时演示如何应用SMART原则来设定自己的职场目标。最后,张老师强调一份好工作只为一个有准备的人而来,学生们要从当下培养自己的名片意识和匠人精神,用勤朴忠实的校训来勉励自己。会议接近尾声之时,包斌老师也热情的为学生讲授多年来的工作心得和体会,鼓励学生多和老师、前辈们取经,习得一身本领,开创一片天地。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与会学生表示,虽然时间有限,但学到的知识非常实用,相信少数民族学生定能在党的领导下,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做一个能担当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撰稿:邓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