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81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少数民族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提升自信心和自豪感,食品学院于11月7日下午2:30在A209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宇峰,体育部社团指导老师焦敬伟、新疆大学驻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教师王斌,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25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主持。

        2017级新生代表迪丽菲拉·库尔班发言认为:大学生要紧跟时代的发展,现在知识更新的周期在逐渐缩短,各种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作为大学生,要时刻不忘学习,同时要学会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理应牢记在心,做新时代的大学生。2016级学生代表李晨曦认为:习主席的知青岁月让他感到震撼,习主席主动申请下乡做知青,和习主席同去的同志在工作四五年后超过98%的人都离开了分配的岗位,而习主席一做就是七年,习主席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为群众做实事”的信念在此时悄然扎根,同时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也悄然而生。2015级退伍学生代表穆斯塔法·买买提认为: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习书记用他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经历是财富,苦难是锻炼,大学生无论在学习上还是职场中都要有乐于吃苦的劲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大学生定要有志存高远的情怀和“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理想。

        体育部社团指导老师焦敬伟认为:大学生想要培养坚韧不拔的品质,参加社团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王斌老师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应深切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以致用,体现自身价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才能在未来更好的报效国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孙红刚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开新图强,与时俱进、引领复兴。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因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民族团结、祖国发展、社会进步发挥我们应尽的力量。张宇峰老师指出,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先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四个意识”即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少数民族学生的主要责任。

        座谈会上,师学发言此起彼伏,精彩万分。大家都表示要好好学习和工作,为祖国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邓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