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7功能性塑料包装创新峰会暨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委专家年会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41

        2017年11月4日,作为105周年校庆食品学院系列活动之一, 2017 功能性塑料包装创新峰会暨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委专家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这是中包联塑包专家委自2000年成立以来首次在高校举办年会。中包联塑包委安毅秘书长、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谢晶院长分别致辞,专家委陆企亭主任主持“中国功能性塑料包装材料研发交流中心”的授牌及颁奖。研发及生产第一线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层、技术骨干等集聚一堂。

  

        演讲嘉宾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化工研究院的基础及行业研究院所,也有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包装强校,还有来自上海康达、苏州同大等加工及配套设备的龙头企业产业专家,及上海旺旺等终端用户的专家。大家围绕新型功能包装材料的原材料、加工、改性等议题上展开专题汇报,并对包装材料与快消品的的结合,新国标对于包装材料的新要求进行了研讨。这是一次产业门类齐全,学科支撑有力的年会。5日上午,与会者参观考察了食品热加工工程中心,并进行了座谈。峰会暨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大会,对于我校新获得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的包装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对接,在实习基地、对口就业等方面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产业同行对于我校包装工程专业的师资水平、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都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大会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包装工程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

(供稿: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