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01

        2017年10月23日7:00,食品学院2017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在东操场举行,食品学院临港常住教工、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准时到场,队伍整齐划一。

        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之后,仪仗队踏着整齐的正步步入操场。

        庄严的国歌响起,由仪仗队的同学缓缓地升起国旗,食品学院全体教工以及学生对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的仪式结束后,由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老师讲话。赵老师的讲话呼应了刚刚开展的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强调了食品学院教学团队持续努力发扬十九大中“办好高等教育”的精神,总结了食品学院近几年来出色的学风建设以及一流的学科建设。其中,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上海市高原学科及国家特色专业。为延续海大“勤朴忠实”的优良校训,提高食品学院学生整体素养,赵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功崇惟志”、“人生在勤”、“勇于创新”、“止于至善”等几点希望。

        另外,赵老师在讲话中赞扬了我校刚刚结束的运动会中食品学院运动选手的努力成果,鼓励学生们延续夏天的热情,继续在知识的海洋中继续探索,在新的起点上,踏上一段全新的求知的旅途,探寻更为广阔的天地。

         最后由学生骨干代表院学生会主席俞治翀同学宣读共建良好学风的倡议书,并带领所有同学一起就建设学风问题宣誓,每个人在国旗下郑重许下自己对于学习的誓言用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去树立好自己担当的意识,通过勤奋的学习、刻苦的努力去培育本领,向着目标前行。

         升旗仪式在全场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将个人的发展结合国家的发展,将个人的努力融入祖国的进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奋发有为,是吾辈青年励志的目标和方向。    

 (撰稿:董晓 张亚琼  摄影:陈洋 陈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