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科55届、水产加工59届校友聚首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12-09-14浏览次数:335

制造科55届、水产加工59届校友聚首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201297日五十余位制造科55届、水产加工59届校友在阔别母校50年后重返母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院长王锡昌教授、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吴建中参加了会见

  校友们都已是耄耋之年,冒着酷暑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农业部水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在参观间隙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讲述了50年代办学的艰辛,希望我们后辈们能本着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校风,把学校的软实力提升上去。

制造科55届、水产加工59届校友聚首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随后校友们在食品学院行政楼A209会议室共聚畅谈,在已经步入暮年的老人们中仍有创业型的典范,在美济礁养殖鱼类的林载亮老校友,他讲到“我养殖鱼类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宣誓主权”,我们也不禁感叹道这位老人的海洋思维,存在是主权的充分条件。也不乏科研型的代表,尽管已经80多岁了,还仍然活跃在科研一线,不断有新发明创造,使我们由衷感到科学是无止境的。还有些校友对在校的师生提出了希冀,希望他们不但要学习理论基础,还要注重实践,把所学知识投入到海洋事业中去,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到祖国的海洋上。校友们纷纷赞许海洋大学的更名是正确的,他们也希望学校在海洋事业中为国家贡献更多的科学技术,为维护海权献出智慧和力量。

   之后院领导代表学院接受了校友们的礼物,其中杨云华老师将自己画的一幅桃李满天下、叶清如学长将自己写的一首卜算子献给了学院,他们都说非常怀念母校,总想回来看看。

 卜算子

龙年寄语母校

天宫送兔福

神九迎龙到

寿迎耄耋潜童心

程有老来俏

一朝华发生

半世情未了

待到百年校诞日

聚首共欢笑

庆上海海洋大学百年华诞












校友代表赠送母校礼物

    临别时校友们对母校依依不舍,海大就是他们的家,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是母校赋予他们在社会上拼搏的本领。现在,老校友们还依然在发挥余热继续为我国的水产海洋事业贡献力,报答母校对他们的培育之恩,这是我们后生晚辈需要学习的。


                                  (撰稿:于盼  摄影: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