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9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食品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A210、A106集中观看学习开幕式。

食品学院师生在A210观看开幕式

食品学院师生在A106院党员活动室观看开幕式

在办公室集中学习

        在看完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师生反响热烈。大家通过微信群积极开展讨论。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在观看后说道:“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大会。面对这场盛会,聆听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深受鼓舞。五年来,党和国家把握发展方向,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很多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做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先、特色为主、人才为要’,认真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在海大转型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找准学院发展的定位和目标,完善大学章程背景下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和运作机制,最大程度调动各类群体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民主党派代表,副院长宋益善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越加繁荣昌盛,各方面建设取得优异成绩,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应该坚持党的统一战线方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与党共同奋斗,坚持社会主义路线,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工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邱伟强老师激动地说道:“记得从小就一直背‘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征。十九大大终于听到习主席阐述的新时代特征,报告还有很多的亮点和新思路,新思想,作为这个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确实感到很激动。”

线上学习讨论

        学生辅导员梁建国老师在观看后讲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借讲中国故事的机会,讲祖辈的故事,讲朋辈的故事,讲自己的故事,讲校友的故事,在培养教育学生的同时,提升自己,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他辅导员也纷纷表示:过去的五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倍受鼓舞,无比振奋。个人应该从自身岗位出发,学好、吃透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自信、坚定的青年人才。

        15食安1班的李诗慧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食品学院各位教师党员一起参与观看、学习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上学期学校组织开展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而本学期也有关于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对党的先进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为了向党靠拢,还需要更加努力地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前辈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预备党员14包装2班张勤军说道:“习总书记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总结,作为预备党员我为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自己即将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而无比期待。”

        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深入的学习与讨论。

(撰稿: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