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会议简录(杨万强)

发布者:陈慧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29

龙舟回忆简录

杨万强

杨万强,2014级食品学院生物制药1班。2014加入龙舟队,担任舵手。大一入校以来,“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一直铭记于心,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认真汲取身边老师及同学们的优良作风,学习和提高打舵技术,总结训练经验。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志愿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曾多次参加国内及国际比赛,在龙舟200米、500米等获得冠军。上课期间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四年中,先后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以及优秀个人称号。

  

当你想要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努力付出了总会所收获的!

一段缘等待着你来!

你相遇是个偶然,却又是注定刚刚好。还记得刚来学校的时候,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偌大的校园,充满了绿色;而且校园里面还有河流和湖,这更是为学校增添了灵气。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时间就是这样的刚刚好,遇见了一群在学校跑步的帅哥们,个个都是身强体壮;虽然隔着衣服,但是依然可以看出他们健壮的身体。慢慢地自己开始从别的同学那里知道,这些人是我们学校的一个社团里的:龙舟社!在之前,只有端午节的时候在电视才知道关于龙舟的东西,从此便与龙舟有了渊源。

等到百团招新的时候,各种的社团都在忙着啦喊:来加入我们这儿吧,我们社团可以怎么样怎么样,但是龙舟社却不一样。他们都在“玩儿”着从社团里面搬出来的各种器械,胸肌和腹肌凸显无疑。我相信这对很多男生来说都是一种渴望或者诱惑,更有女同学“哇”!自己也想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也想和他们一样,看起来“有肉”。有人就说这个社团训练是特别累的,如果怕累的同学就最好别参加了,我想来自农村的我应该还好吧,虽然还不知道训练是个什么样儿,不过加入了就知道了,还是毅然报了名。

感谢当初的选择!

我以为报名了自己就是其中一员了,然而那时候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通知训练的第一天,来了好多人,登记表都是好几张A4纸,后来才知道有三百多人报名参加了龙舟社。第一天的训练对于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小朋友来说,还是有些大,几乎所有的新生都在喊累,第二天自己的手全都是一动就疼。第二天,人似乎少了一部分,第三天人又是少了一部分,训练的确很苦,不能坚持的人都选择离开了或去了其他的社团,不过坚持的人依旧在咬牙坚持着。一个月后人数稍微稳定了一些,尽管走了一些人但是似乎并不影响大家训练的热情。随着训练的日子长了起来,大家也相互间熟悉了,参加的人数基本上也就确定了。初期都是一些体能的训练,是为后面龙舟的水上训练打基础。所幸自己和本专业的几个同学在训练期间,大家相互鼓励,我们专业的几个同学都坚持下来了,自己也比上大学之前更加的健壮。假期回省内的时候,以前的同学遇见都说朋友圈里都知道我在大学里过得不错,比较充实。

其实,当你想放弃的时候,离成功也就不远了;咬牙顶过去你也就胜利了,或许还没到终点,至少你战胜了自己!现在想想感谢当初的自己,选择了坚持下来!

“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训练也是一种学习。刚开始的水上训练都是所有人一起参加,训练一段时间之后会有技能考核,类似于我们章节小考,这也是检测大家训练的一种方式。有的人吸收快或者体能好比较有优势,但是前提也是要付出努力的!自己觉得在体能等方面不像其他队友那样具有优势,似乎自己不太适合划船。当然龙舟项目里面并不是只有一个角色,当时社团里面另一个位置又刚好缺人,就只是这么刚刚好,我向于队长建议了让我去,队长问我会不会游泳,我非常肯定的回答说:“会!”队长同意之后我便在社团里从一个角色转到了另一个角色。就这样,我从一个划手成为一名舵手。

由于在这之前都没有接触过,所以刚开始学习的时候都紧张。刚开始教我的钟佳明学长也很耐心,慢慢地解释给我听一边操作给我看。还记得刚开始学的那段日子里,自己晚上休息的时候也在反思和总结,有时候做梦左手也在摆动。训练的时候学长也让我大胆去尝试,练习多次之后我也可以掌握基本操作,日常的训练基本可以拿下。钟学长因为自身学业规划的原因,在不久之后就全身心投入学业了。有的时候,有疑惑的地方便向李诚学长请教;他为人谦和,大家都叫他“诚哥”,后面的日子,方便的时候我跟在龙舟尾部,在水上向诚哥进行请教龙舟航行的打舵技巧。慢慢地懂得更多的时候,他就让我操作舵把,他自己便稳稳站在后面,看着我操作龙舟运行。等自己都悉数掌握的时候,还是感觉有所欠缺,离上届学长的“游刃有余”还差一些,还是有待提高。可能有人读到这儿的时候会问:你自己干嘛不站在船尾呢?原因是在那个时候自己对平衡的掌握还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只能坐着,不然很多时候容易掉到水里的。这时候队长的话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你会游泳吗?当然我们训练也基本是水里去水里来,自己也有难免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不慎落水;自己会游泳,加上龙舟的队友们在,所以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危险。在此,非常感谢二位舵手前辈当初的悉心指教。虽然在学校已经很少见到两位学长了,但是提到打舵心里一直非常敬佩和感谢两位学长!

有写故事需要传扬!

不入海洋陌不识,一入海大情似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都已经大三结束了,我们一行的很多同学,都将离开这个集体——海大龙舟社!当二位学长将打舵的技术教会我以后,我也认真学习并灵活运用。下一届的队员学习的时候,我也将二位学长优良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言传身教悉数告知给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吸取掌握,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为社团为学校获得更多的荣誉。“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以前常听人说,或许只有到自己亲身经历的时候才知道是什么感觉。虽然在这其中,经历了许多,有时候会很苦,无奈,犹豫,但是我们也有开心,激动的时候。当听到上海海洋队第一个冲线时,所有的痛苦都将化为冲线那一刻的激动和泪水。从2014年的邀请赛,到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2016年第二届龙舟世界杯,2017年十三届全运会,每一场竞技的背后都曾挥洒过无数辛勤的血汗。过程之中,也让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收获,回想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将会从海大毕业,从这里再次起航,飞向远方。但是海大赋予我们“勤朴忠实”的精神,龙舟社团带给我们的坚韧,过程之中的种种美好回忆都将一路陪伴着我们。我相信未来海大的学子不管在世界的哪一个地方,它都将永远陪伴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前行。

十里海大桃花笑春风,万千学子书香满天下!

一路前行心存感恩

随着我们龙舟社团日益壮大,更多的同学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龙舟文化,还可以体验划龙舟,全是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才得以实现。社团能有现在的成绩,教练们更是功不可没,当我们在校训练的时候,有着迟老师和孙老师两位教练耐心指导,除了训练和技术上的细心谋划,在我们队员年轻气盛的时候,偶尔也会犯点儿小错误,也是少不了二位教练的教育和指导,我们也加以改正。当我们出去比赛的时候,出去的衣食住行等各种问题都有着学校及体育部各位老师们的安排。其中全运会的比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戚明老师等体育部几位老师除了自己的学校工作以外还得操心我们学生学业和比赛的事情,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的时候,更是两地多次折返,这些仅仅是我们学生能够看到的,或许有着更多的时候,其他老师们都在默默付出着,只是我们在水上训练没有看到。

在此,代表龙舟社团每一位成员衷心地向学校各级领导龙舟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曾经帮助和支持龙舟的老师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最后祝愿海大成为一个新时代海洋特色领导高校,祝愿海大龙舟蒸蒸日上,海大龙舟健儿伴“勤朴忠实”的精神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