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华盛放,逐梦‘食’光” 喜迎校庆105周年暨2017年食品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239

        2017年10月10日,“枫华盛放,逐梦‘食’光”——喜迎校庆105周年暨2017年食品学院迎新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校团委团委书记周辉、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老师参加活动,与新生学子共度难忘的美好时光。

        high爆的电声乐队,燃起动感青春梦想。军训的号角还在耳边回响,求知的种子已开始破土发芽。一段暖心的视频记录了新生报道时与亲人的别离,军训时烈日下的汗水,对大学的憧憬和满满的期待。伴随着倒计时,2017年食品学院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老师致辞并宣布晚会开始,致辞中陈书记表达了对17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鼓励食品新生珍惜韶华时光,传承食品达人精神,探索人生最适合的舞台,绽放璀璨的人生华彩。

寻梦——脚踏实地,勤学起航

        百年海大,百年食品,在风雨中见证了无数莘莘学子走向成熟,步入社会成为栋梁。寒窗苦读十余载,刚入大学的新生带着满满的新鲜感迎接大学学习生活。一段翩若惊鸿的民族舞《轻歌曼舞》,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朋友,因食品情而紧紧地系在了一起,秉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友爱精神,一起度过难忘的青春岁月;随后八一社的军体拳,大学生参军一份保家卫国的军人荣耀,以铮铮铁骨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拳拳爱国情。伴随着抒情、rap、民谣、hiphop歌曲串烧《那些人,那些事》,美妙的歌声惊艳全场。食品学子活泼灵动寻梦的脚步,以严谨求真的做事态度,刻苦勤奋的求学作风,开启了充实美妙的大学时光之门。

民族舞《轻歌曼舞》

逐梦——心随梦想,扬帆海洋

        钢琴小提琴协奏《A&J》和舞蹈《万花谷》, 向我们展示了食品学子们才艺豪情、圣洁美丽的青春形象。化学社的趣味小实验,将显著的化学变色原理实验搬上了舞台,和所有新生一睹化学的神秘和奥妙。针对食品、制药、动力专业的趣味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引来新生求知探索的热情和积极互动。接着,一年一度的食品达人评选活动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先实现一个小目标,比如争做前三排”的15食科专业学风达人周瑜、“创新伴我成长”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拥有多项国家级市级创新赛事获奖保送同济博士生的科创达人王晓琳、“早睡早起 多锻炼”荣获多次游泳比赛奖牌的体育达人赖晴云、 “易班打开全国高校同学互动之窗”的易班达人林祖权、“退伍不褪色”的军旅达人徐麒翔、“默默挽袖,无偿献血”的志愿达人苏思源、“接受失败,但不选择放弃”的网络达人戚晓蕾、“让科研成为一种爱好”的科研达人张昭寰,等10余位食品学院各领域达人一一分享了他们成长经验。其中,作为本次新生军训21连的连长的军旅达人徐麒翔和在座的新生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在达人经验分享环节以军训口号与台下新生重温军训时光,当台上一声口令,台下全体齐心协力、嘹亮激昂合音的响彻全场,“我们是最棒的”传达出震撼的力量。一代代食品人不畏艰难、不懈努力、精诚团结的精神正是我们的力量的源泉、自信基石。逐梦路上难免坎坷,但只要心随梦想,把握今日,必能习得真本领,在青春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食品达人颁奖仪式

筑梦——砥砺前行,共筑华章

        本科生新生合唱《给十七岁的自己》和研究生新生剧目《那年盛夏》,既是作别昨日的自己,也是吹响新求学征途的号角。在大学生学会与人交往、学会自立自强、学会主动学习,本科、研究生传帮带,一起共筑青春梦想。最后,在“东海之滨,吴淞江畔……”全场起立齐唱校歌、校旗院旗舞动飘扬中本次晚会圆满落幕。回顾105年的厚重积淀,前人的奋斗与汗水带领吾辈不畏艰险、拼搏向上;前人不屈奋斗的沧桑历史引领吾辈风雨前行、搏浪天涯。今天,值此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05年之际,新一代食品人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勤朴”治学,“忠实”报国,共创辉煌、共谱青春华章。

(撰稿:俞治翀、张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