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院级支部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77

        9月26日,食品学院举行了主题为“学习榜样,激励自我”的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教工第五支部承办,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旨是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好自身教学和科研工作。首先支部书记吴继魁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等三个方面展开,号召大家学习黄大年同志,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发挥合格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大家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之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篇》的专题片,再一次加深了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刻直观的印象。此外,为了结合当前国内科教界的聚焦热点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宣传委员薛斌和组织委员盛洁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韩春雨副教授和清华大学颜宁教授的科研经历。

 吴继魁老师作《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报告

 盛洁老师介绍颜宁教授的科研经历

 讨论交流

        在随后的讨论交流环节,食品学院院长谢晶、副院长金银哲、包斌老师、刘海泉老师以及学生支部的徐佳佳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谈了感想。活动最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这次支部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指出多样化的组织生活形式对提升学习效果很有必要,并对今后的支部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做出了部署。

(撰稿:吴继魁 摄影:张水晶 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