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414

        2017年9月26日,食品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学院A209会议室举行。食品学院院长谢晶、院党委书记陈慧、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雅林、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晏萍、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化学系教授李燕、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吴文惠、制冷系副主任余克志等校院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凌发全董事长、堃霖冷冻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秦科芒副总监、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周京涛副总经理、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王树伟董事长等企业代表应邀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孙红刚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由孙红刚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出席人员。谢晶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首先对企业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历史传承,办学特色及科研简况。她强调食品学院具有百年的办学底蕴,在学校一流学科的引领下在食品特别是水产品加工及海洋资源综合利用、冷链等领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院希望以今天的签约会为契机与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接下来张雅林代表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分别与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堃霖冷冻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奖学金捐赠协议。其中“廷亚奖学金”已经持续资助九年,面向食品学院全体大三同学每年评选一次。“堃霖奖学金”主要针对能源与建筑专业本科及研究生,每年评选一次。“赛金奖学金”主要面向生物制药专业学生,每年评选一次。至此,食品学院已经形成了覆盖所有专业大类的专项奖学金体系。

        谢晶代表学院分别与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堃霖冷冻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为四家企业分别授牌。

        陈慧与晏萍为受聘职业(生涯)发展导师颁发聘书。受聘导师分别代表企业做了交流发言。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发全表示:“校企合作”的模式,不仅鼓励了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学生不断创新的意识,同时也分享了廷亚“奉献、责任”的企业文化,进一步促进了廷亚和海洋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廷亚、海洋大学以及海洋学子三方的共赢。堃霖冷冻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监秦科芒认为高校与企业应该有资源交互,将企业的岗位要求与高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通过协调互动分享,使高校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京涛提到公司一直和海洋大学有合作,曾经和海洋大学共同申报863项目,接下来希望与学校有更深入的合作。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伟反馈食品学院工作团队非常有亲和力与活力,欧易公司现在海洋大学毕业生已经超过10%,整体素质非常高,希望和海洋大学有更深入的合作。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食品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院就业指导老师做了进一步沟通,在校外实习基地相关操作细节上达成了初步意向。最后与会人员在食品学院前合影留念。

                                                       (撰稿: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