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54

        9月19日18:00时,食品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在2教201对2017级研一和博一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以提高研究生的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在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大会上,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周颖越老师讲述了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目前食品学院实验室的现状。邱伟强老师详细阐述了大型精密仪器实验室规范、安全使用的细则和目前一些公司企业招聘相关实验技术人员的标准。

 

        随后,王芳老师结合各大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件,着重向新生描述了实验室安全操作事项,结合一些习题使得新生对于实验室安全更加熟悉。最后,在此基础上,杨晗老师阐述了实验室仪器、试剂、药品以及低价物品的购买细则和实验室用品的报销流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实验室安全贯穿整个研究生阶段,此次安全教育时机恰当,印象深刻。

        安全教育不仅要让新生“知”,同时还要让新生“会”。教育培训过后还有考试,力图让新生把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在心。

 (撰稿、摄影: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