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食品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50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食品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组织生活会上探索创新形式、提高实效,通过组织支部党员温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精神,结合热播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开展案例分析,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并于7月4日下午在教学楼2204教室召开了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党委组织部领导和兄弟学院的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职能部门及其他学院代表参加观摩交流。

        活动伊始,陈慧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宗旨,对《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学院将强化学院党的领导“中场线”,把牢党支部建设“生命线”,围绕“思”、“学”、“做”、“查”、“改”、“领”六字落实落细落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运作机制的建立。本次活动就是以食教第六支部为主体、以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为载体,围绕“学”字探索如何深耕细作、真信真用。围绕《人民的名义》剧情,通过预设的十个抢答题,就党章和十八大以来出台的系列文件的精髓与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进行互动。

        食教第六党支部书记曹剑敏随后主持了支部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分四组以“鞠躬尽瘁陈岩石—净化心灵 勿忘初心”、“亦正亦邪之高育良—谈人民的名义、党性的呼唤”、“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人民的名义》案例分析之李达康”、“‘英雄’的落幕—《人民的名义》案例分析之祁同伟”围绕四个典型人物、选取典型剧情,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进行演讲,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探讨“为人、为学、为师”的启示,其他小组以及现场观众则对相应的人物和剧情分析提出不同的观点和疑问,演讲组进行应答,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精彩的问答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现场观摩人员就本次活动的方式、方法和内容进行了讨论。食品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吴继魁老师表示将案例教学法融入组织生活是广大教师熟悉和能接纳的,值得其他支部尝试学习,并可以在今后的活动中尝试结合专业进行拓展。党委组织部朱克勇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这种形式值得推广,并希望形式上可以更活泼点,如加入角色扮演,更容易让党员们接受,同时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挖掘先进典型进行学习,立足实际,真正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体现有所作为。

        最后,根据现场所有观众的投票,由张水晶、陈力、喻勇新老师组成的第四组获得了最佳团队奖,李云峰、刘鹏和杨晗三位老师分别获得优秀发言人、优秀提问人和优秀应答人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再次提升了党员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从“人民的名义”到“教师的名义”,激励党员教师要“固好本、守好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播种希望,实现梦想。


(撰稿:张水晶;摄影:张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