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系列培训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247

        6月20日,作为食品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系列培训项目之一——“差式扫描量热仪(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er,DSC)在食品领域中的应用”专题理论教学与上机培训分别在院A210室与B419室举行。来自瑞士梅特勒-托利多(METTLER-TOLEDO)公司的工程师唐幸初与石福志博士主要围绕差式扫描量热仪在食品领域中的应用进行理论讲解,并针对该设备的基本操作,仪器参数、维护及使用技巧、实验策略、技巧分析与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上机培训。我校报名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同学及相关教师也一同到场倾听。

 理论培训

   上机培训  

        为更好满足我校师生的科研需求,规范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食品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已于前期开展了液相色谱仪的使用培训,同时还将在后期分别开展智能感官分析仪(电子舌、电子鼻)、气相色谱仪与氨基酸分析仪等大型仪器设备的系列培训,并将强化考核管理,采取相应形式对研究生同学的培训效果进行测试,实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上岗证制度,未通过者将不被获准直接上机实验。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好提升我校研究生的仪器操作技能,也能为广大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下基础。

  

 (撰稿:王小雨 蓝蔚青 摄影:王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