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汇报交流会行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49

        5月11日晚, 在1217教室,食品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结业汇报交流会如期举行,56名培训学员做了交流发言,大家回顾了一个月来的党课讲座及实践活动,分享学习感悟和心路历程,也为后期培训班的开办提出了中肯建议与意见。

        交流会开始,学生支部书记兼本期培训班班长徐佳佳介绍本次畅谈会的流程。紧接着,培训学员们针对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课程轮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提出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意见及建议。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同学边祥雨认为在与一些老党员的接触以及党员光荣事迹的了解的过程中,他学习到很多优秀精神。作为学生,他认为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本职的事是最基本的,巩固本领和完善品德,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同时,他认为党员实践活动和志愿者义务劳动活动是极其有意义的,建议增加活动次数、扩大活动范围,可以使党员的奉献精神更好地体现出来。

        祝华萍老师也是本次培训班中的成员,她不仅是入党积极分子,更像是同学们的指引者。作为70后的她,坚持着自己纯朴的入党动机,她说:“黄继光、董存瑞、雷锋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也一直努力地向着英雄们学习。我之所以还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与那些英雄相比,我觉得自己还做得不够,还没有资格成为一名党员。我要向他们学习,终有一天,以我自己的能力,去申请成为党员。直至去年,在同事们的信任和鼓励下,我才决定提交入党申请书。”在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之后,她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有信心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畅谈会的开展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同学们以人为镜,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有利于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这一个月以来的培训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律、他律、律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外,本期培训班新加入的学员按随机摆放的台牌就坐和课后填写对授课老师党课的评价和意见征求表的做法,从学员层面来说,让学员亮出身份,在强化纪律的同时,有利于开展课堂的有效互动和提高课堂听课效果;从授课老师层面来说,对学员反馈的意见和评价,可以在后期适当调整授课方式和丰富授课内容,有利于活跃课堂氛围,提升培训效果。

  

 (摄影:徐佳佳 ,撰稿:黄书影 姜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