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大学副校长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95

        3月31日,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前往我校,针对食品学院研究生一年级以“如何在大学打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题作了报告,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励建荣教授是美国佐治亚大学、江南大学和西南大学兼职教授,国际食品工程协会执委,经美国食品科技协会认证的食品科学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和标准分会副理事长。  


        告内容分为三部分,首先励建荣教授简要介绍了食品专业学生就业前景,给予了身在校园却依旧迷茫的同学们“一些过来人的大实话”,指出目前同学们是否确立正确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将决定大家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他强调读书与读什么书的重要性,用自创小诗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春来海大百花绽,偶往湖畔听林闲。悠哉游鱼戏游客,隔岸观之亦欣然。忽闻钟声破空来,警尔青春莫等闲。经天纬地绘光宇,须读天书破三万” 。


        其次,励教授针对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简要介绍了自身的科学研究方法论,并用先进的思想理念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引导研究生融入国内外学科发展之中。他指出做科研的人一定要有想象力和批判精神,带着好奇心和兴趣做科研,努力超越学科的界限和突破自我的局限。他强调要想做一个快乐的研究生,就要“打开眼界、张开嘴巴、从不言弃”。


        最后,励教授简要介绍了渤海大学食品学科历史及发展现状,同时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表示了赞许。报告后,励建荣教授对在座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与了回答。


        本次报告给处在迷茫中的研一新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学们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撰稿:杨大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