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学习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85

        3月28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课程德育实践心得。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系室主任、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副院长赵勇结合市委党校培训班的学习,围绕为何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办好高等教育等四个方面,就如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具体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于我们的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特邀嘉宾外语学院朱骅老师作了有关课程德育实践心得的主题发言,从道德的定义、德行的定义、课程德育的含义与如何开展课程德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食品学院的食品加工、化学等学科特点就部分课程的德育教育内容设计和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慧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的精神,并就本学期的政治学习工作做了专项部署,强调无论是“思政课程”“课程德育”还是“课程思政”,抑或“班导师”“课程导师”,许多概念有其新意,但“变”是为了守住那份“不变”,是为了适应发展的需要,“不变”是为了保持追求,是“不忘初心、守住初心”,是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天职,做好讲台上的“麦田守望者”。学院将挖掘典型案例,发挥示范效应,提高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效性。


(撰稿、摄影:张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