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04

        为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爱国强国”,3月27日清晨,食品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在操场主席台前举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 

        早晨6:45,本科生、研究生按照专业年级整齐列队。6:50,仪仗队队员保持方块队形,步伐一致,齐头并进。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向着朝阳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立,心中无比自豪。连同操场路过的同学,听到国歌,也自觉礼毕行肃穆礼,国旗国歌的庄严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升旗仪式结束,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进行国旗下讲话,谢晶指出,今年恰逢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05周年,同时也是食品学院五年计划的开篇之年,学院将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追求规范化发展。梅贻琦老先生曾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食品学院老师也将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优良传统,为食品学子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古往今来,食品的发展始终与民族和国家紧紧相连,而食品学院的成就则与一代代食品人的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精神息息相关。随后,谢晶强调了修业必先修德的重要性,只有崇德修身,才能真正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而对于在场的同学们,谢晶更是希望大家能学会“偷时间”来静心思考,勤奋学习,在求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面对困难能有一股“于满是荆棘的荒野里踏出一条路”的闯劲儿。

        同时,她对教师也提出了新的希望,“最是一年春好处”,踏着春天的脚步,愿全体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带领同学开启求知生涯中的里程碑。最后,希望食品学院全体老师同学们继续秉持“勤朴忠实”的校训,勇于超越自我,不断攀登高峰。满怀信心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示海大人形象,以优异成绩共筑美好食品大家园。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大家了解到在过去一学期中食品学院在各个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同时也激励更多的食品师生、学子笃志前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实践梦想。


(撰稿:张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