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林奈大学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张水晶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71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促进我院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3月6日,瑞典林奈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等一行6人,应邀访问我校食品学院,就我院与林奈大学之间的3+1、3+2和学生交换等项目的可行性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交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食品学院教师金银哲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金银哲代表学院对嘉宾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我校食品学院积极开展与境内外高校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上的合作。金银哲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与林奈大学在国际交流生互换、教师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实现双赢。瑞典林奈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从在校生规模及培养计划、现有交换生项目(营养与食品科学)的要求及课程设置、线上线下同步的远程教育模式等三个方面对林奈大学进行介绍。

        交流会期间,相关专业的负责人就课程设置、课程对接、交换生名额、获取林奈大学学位的类型及要求、交流生待遇、教师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林奈大学表示,学院注重化学背景;希望可以在教师交流的基础上,开展国际交流生互换,学院会在瑞典政策的范围内,采取多种手段,满足交流生及交流教师基本待遇问题,同时也就教师访问林奈大学的时间和相关专业要求等做出了说明。

        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均表示,将就双方在此次交流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做好双方学术合作协议的细化工作。金老师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彼此间的合作联系、不断深化双方在教学与科研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撰稿、摄影: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