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科学商店志愿者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1361

2014年3月11日,食品学院科学商店的志愿者和12食安1班、12热能1班共同开展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海星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要由食品知识竞答、“健康厨房”活动以及“科普进校园”横幅签名这三个活动组成。活动中,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了辨别食品质量好坏的简易方法,使同学们了解到正确的食品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拥有更加合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的食品知识竞答以闯关的形式进行,活动方式新颖,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与。参与的同学随机抽取一道食品知识题目并进行解答,回答正确便可在宣传单页上盖章,获得相应奖励。在闯关过程中,如果正确辨别“健康厨房”小实验所展示的食品优劣,则可以获得闯关提示,“健康厨房”共为同学们展示了鸡蛋、蜂蜜、酱油3种食物的优劣鉴别。通过亲手体验,不少同学感受到食品实验的科学性和趣味性,领略科学商店的独特魅力。在同学们参与活动后,,以及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参与度。

整个活动,参与同学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在“科普进校园”横幅上签名,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撰稿:杨熹珠、楼佳楠、柯异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