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食品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总结答辩会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1311

2013年9月24日下午1点,食品学院2013年暑假实践总结答辩会在3204举行,团委书记张亚琼以及各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2013年食品学院共孵化76项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经过前期项目调研、项目过程开展到项目总结参与暑期实践的同学将自己所学应用到实践中收获丰富。项目从公益帮扶、社会调研到科技创新实践处处可见食品暑期实践流动的旗子和实践积极份子的身影。

本次结题答辩会经过项目团队申请,结合暑期简报提交情况共计筛选出20组项目竞争答辩,各个小组配合PPT进行现场展示,成果丰富并各有千秋。如科学商店的“营养自助器”项目设计了食品营养设计器,方便人们检测自己摄入食品营养是否达标;“捍卫舌尖的美味”预想设计手机客户端“菜捕头”可查找各种菜谱,而且还可以向专家咨询情况。此外,“粤沪文化的交融”“学习实践实用菌栽培加工技术”等也都根据社会现状和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查和研究。答辩会精彩纷呈,答辩人与老师互动热烈,亮点不断。

经过各小组的精彩答辩,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一一出炉,其中“捍卫舌尖的美味”、“废热转新能”荣获一等奖。本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关爱社会、勇于创造的理念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日趋成熟,希望同学们在“勤朴忠实”校训的激励下知行合一将所学指导实践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撰稿:洪楠 韦姗妮 摄影:杜海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