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食品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2132

2012年4月16日下午,第十三届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在食品学院A楼广场前开幕。潘迎捷校长、程裕东副校长、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科技处处长李柏林、教务处副处长张帆、学生处副处长罗汝坤、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炯华、团委书记夏雅敏、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应邀参加了食品节开幕。

食品学院党委陈江华书记致开幕辞。潘迎捷校长宣布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三届食品科技文化节开幕。潘校长在讲话中用简短和充满激情的语言,热情洋溢地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新条件,持续推动食品科技创新文化建设。

食品科技文化节是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每年春季举行。本届“食品节”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暨地方特色饮食文化DIY区展与品鉴、“爱我中华,食尚文化”主题辩论赛、食品科普微电影征集与评选、食品科技文化交流会(企业、优秀校友交流)、第二届食品专业跨校大学生创新论坛等六部分。

开幕式后地方特色饮食文化DIY美食街区、食品超级梦想班级之食品科普寻真活动展示区、食品饮食知识互动问答系列活动随即拉开序幕。本次食品节中食品学院班级准备了3个省份的特色小吃。班级同学结合地方饮食文化和所学加工知识经过专家指导经历为期一个月的三次预实验,特色小吃完美呈现。31个班级为现场食客提供千份特色小吃广东凉粉、天津驴打滚、北京炸酱面等大家比较熟悉和喜爱的各地特色小吃都能在食品节上找到它们的踪影。现场烤秘制羊肉串的制作更是掀起了人群热潮。随着正午气温的升高,师生们的热情也涨到了最高点,不太宽的街道上挤满了想要一饱口福的美食爱好者。

位于食品学院B楼门前,食品学院科学商店的志愿者们在为师生们展现寒假社会实践科普寻真项目成果: “水中的火”、“手机辐射现场检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列试验”、“不会湿的水”、“漂浮的针”摊位前人头传动,现场可以看到,摊位上好奇的科创爱好者问东问西,科普志愿者为大家耐心讲解。

如今,食品科技文化节不仅是食品人的一场盛会,它也已经成为了我们学校校园科技文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食品节,同学们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实验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还能够发挥自己的创意,培养创新能力,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很好的平台。希望今后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食品节的活动中来,提升自我,锻炼自我,也祝海大的食品科技文化更加辉煌!

(撰稿:韦姗妮 摄影:毛威、杜海鑫、洪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