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商店志愿者应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1832

       2011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食品学院科学商店的志愿者们应邀参加环同济四平社区第五届学习节暨“书香萦绕,科普同行”游园会,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膳食宝塔讲解

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我校志愿者们围绕“饮食安全与营养”为市民展开介绍,精心设计的“厨房中的秘密”系列宣传单页让市民了解怎样更加合理利用砧板、水槽、冰箱、微波炉等厨房中常见器具。展板中的宣传资料向市民展示了如何安全、合理食用常见的水产品、水果蔬菜、禽蛋类等食品。而介绍由实物展示的膳食宝塔,脂肪仪测量,快速检测农药,血压、脉搏和血氧(血液含氧量)的测量以及介绍塑料瓶底的数字秘密等互动环节更是吸引了大量市民朋友。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的市民朋友增强了合理膳食的意识,增长了安全、合理饮食的知识,达到了良好的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的目的。此次活动受到了四平路街道委员会、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生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和趣味性强,很受老百姓欢迎,并且邀请我们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来丰富社区街道居民的日常生活。

(撰稿:陆烨、黄清文 摄影:张世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