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学商店为媒连接志愿服务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8浏览次数:1814

      6月4日上午,南汇区书院镇社会事业办、精神文明办、妇联等4位代表一行,专程来到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为“世博进社区”南汇主题日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的30余位人文学院志愿者送来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锦旗。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段彦波老师代表人文学院接过了锦旗。

      由上海市迎世博社会动员指挥部、上海世博局、市文明办主办,南汇区委、区政府承办的“世博进社区”南汇区主题活动日于3月28日在书院镇举行,人文学院通过派遣了30余名同学担任志愿者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名为“2009我们的家园,精彩的世博”主题宣传服务月开幕式,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志愿者们都把这次为世博的宣传活动奉献出自己一份力当作一种荣誉,热情不减,受到书院镇活动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人文学院科学商店劳动与社会保障服务部的门店设在书院镇书塘路2号书院镇社区服务中心内,于2009年1月正式挂牌,2009年4月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挂牌之后,科学商店在书院镇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正是通过科学商店这个友谊桥梁,人文学院和书院镇社会事业办、精神文明办、团委、所属居委等多个部门都达成了长期的、多方面活动的合作意向。书院镇作为临港的四个辅城之一,能最大限度地为上海海洋大学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社会工作等方面提供学生发挥才华的舞台,而上海海洋大学有着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和学生队伍,这对于促进学生接近社会、了解社会,对于学校加强与社区联系,对于推动书院镇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这样的优势互补,为双方未来的发展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双方还就科学商店的运营、社区与校区如何更深入的开展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要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见。最后,来宾们还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等校园景观。

(人文学院)